Tuesday, August 25, 2009

誰決定什麼人不用救? 誰決定什麼不是災?

幾位志工?

莫拉克風災後,有好些網站用來支援救災工作,大眾嫌政府消息緩慢,不開放,不透明。可是志工也多少犯了同樣毛病。

除了求救之外,很多其他消息也貼了。有小慈善機構佈告做了什麼事,也算報平安,也算資源分配,但也算廣告,只是一線之差,亦可算沒差別。有國軍匿名肚苦水,夾在上級和村民中,受軍法管制,有什麼不對,不能作聲,這也不是對救災有助嗎? 也有不少發表意見,有一般的說官方不是,也有在某災區的具體建議。

志工的做法是不對俓的便刪,有爭議性的便刪,不能確認的便刪,白費人力做了很多不必要的事,甚至決定什麼不是災,什麼人不用救,有人貼了心理輔導熱線,志工一怒之下以為是作亂便立刻刪了。

當然,網站是志工所有,他們做什麼也有權,但這只是法律問題,可以日後用法律追究,只要救得一人,管甚麼法律呢? 而且,美國機密特務也只是紙老虎,名字用在新聞稿上來嚇小朋友不要亂來,找得到小朋友也只會譲別人取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