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羅恩賀伯特「快樂之道」 更多批評

有無名氏更改維基百科的快樂之道,這樣是必然引起更新的,內容太多,只欠觸發。

不要有雜亂的性關係

從新聞報道中,山達基人派快樂之道小冊子是不分年齡的,家長一般不知道快樂之道包括性教育,不讚同小孩子讀的機會也沒有。內容包括對性伴侶忠實,免發生激情暴力事件,免染性病。[10]

根據羅恩賀伯特的快樂之道,佛教在印度於七世紀消失無蹤,是因為佛教寺廟中雜亂的性關係。在維基百科有關印度佛教衰落之連結,全無關於雜亂性關係,主要原因包括印度教的興起、白匈奴入侵、被伊斯蘭教驅除等等。

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

羅恩賀伯特鼓勵宗教寬容,但他寫道:

  • 「信仰」和「信念」並不一定合邏輯。它們甚至不能被指是不合邏輯。
  • 沒有信仰的人是相當可憐的。
這是明顯歧視無信仰的人。在國、教分立的國家,快樂之道是自動被禁入校園。沒此宗教限制的國家,也要尊重沒信仰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也要尊重在學校教的邏輯這一門學問—不一定合邏輯,就是不合邏輯。不能被指是不合邏輯,就是指鹿為馬。

不要傷害慈意的人

地獄之路,鋪滿善意—聖百立
美國20年代華爾街粉碎後,政府的謹慎財政政策是善意的。結果是引起大蕭條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令很多人受苦和死亡。[11]

大躍進也是善意的,結果引起大飢荒,有估計弄死三千萬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