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誰說謊?

山達基教會對付批評,必定說對手說謊,包括所有叛教者、媒體、甚至政府。對山達基人,除了教會之外,什麼人說的也不是真的,很難與山達基人議論任何事。但現在不同了,教會自己多次承認說謊,你們山達基人也要考慮教會其它什麼是謊話。你們也和其他人學習怎樣分真與假吧。

山達基謊話:山達基經文和外星人XENU無關,那故事是假的。事實是,外星人XENU是宙宇所有創傷的原因,山達基的一切是使人覺察這個真相,挽救宙宇。教會不理會多少人作見證,不理會法庭的紀錄。數月前,首席發言人還在電視上多次否認外星人故事,但最後不得不承認記者手上有羅恩賀伯特筆跡的經文。這是首席發言人親自公開承認教會一向說謊。

山達基謊話:海洋機構是行星上最有品格的地方,山達基人是最有品格的人。馬蒂拉思 (Marty Rathbun),官方紀錄曾任山達基除了教主之外最高職位,現在離開教會,揭露教主暴行,經常毒打下屬,和其它變態的虐待行為,暴力音樂椅—打得你死我活,露天監獄—洗澡上馬桶也露天,也有其他見證人。教會卻說馬蒂拉思地位不高,找到很多見證人說馬蒂拉思毒打下屬,馬蒂拉思也承認。無論細節如何,證實了海洋機構不是行星上最有品格的地方,山達基人不是最有品格的人,那是山達基的謊話。

怎樣分真假?老實說,大家也知道台灣的教育水平在亞洲排行不太高,看到某些網友有點失望,例如批踢踢的烏合之眾。有人看到正負意見便亂起來,腦子關閉了。有人看到負面意見,不看看有什麼支持連結便刪了,山達基的正面宣傳卻可以留下。

意見要有支持的事實,不能夠絕對確認的事實,要估計機會率。網上事實靠連結,現在用谷歌免費自動翻譯,什麼語言也知道大概說什麼,機器是絕對中立的。有很多你們崇拜的OT七、八,多年來離開教會,有些還相信羅恩賀伯特,有些卻相信他是大騙子。他們也全是壞人,說謊,教會和羅恩賀伯特全沒有問題,這個機會很微。

引用的報章或者其它報導,要有作者,刊登的地方,雖然你或看不到原文,但很多其他人可以證實的,有細節也很容易,若是有批評家或者記者說謊,山達基會不會跳出來提出反證?會不會不立即控告你? 山達基人時常引用無名無姓的文章,官方電影時常有第三世界模糊的人,模糊的身分,走出來說話,考查不到的。

亞洲的記者標準比較低,在某些報章可以亂寫一通(例:壹凸傳媒),但不至於無中生有,因此山達基聽析員被有精神病的兒子刺了77刀而死,那是十分可信,任何人把新聞當小說寫,必然很快被發覺,損失前途。

是不是很容易看是非? 羅恩賀伯特什麼「家」也不是,大學成勣壞,也沒完成任何學位。為什麼要攻擊這個人?因為
壹凸傳媒時常推這個人,全沒有證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