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尋情歷險記結語

有人說,電影歸電影,不要作其它無關係的批評。何時電影可以和信息分得開?吳汰紝現在說希望電影之內的看法可以和更多觀眾分享,大概是造福社會。有人說社會有很多不幸是因為家庭破落,好婚姻是好家庭的基礎,所以推這電影。

心橋顧問公司在尋情上映之前不久出了網站,更加混淆。招牌是山達基的「外勤團員小組」,是附屬於某傳教團的組織,所有台灣的山達基、戴尼提中心等,是正式的山達基傳教團,不是直接教會所有,是團主的生意,收入一部分支付教會,有如麥當勞。在心橋網站卻看不到山達基、戴尼提、E—表,也沒有提聽析。吳汰紝卻有在團員活動露面。

某些找陳海倫做顧問的人,不知道或者不當自己是山達基信徒也不奇怪。某些人不當山達基是宗教,自己也不是信徒了。對教會來說,你買了一本羅恩賀伯特的書,除了科幻小說之外,你便是世界上800萬信徒之一。你開始聽析不久,找到了前生的創傷,你便是信徒,走上洗腦之路。

很正常的,有觀眾也誤會陳海倫是婚友社的主持!她在電影院看到一班穿公司T—恤的人和導演出席電影後的搶救尋情坐談會,有些是在屏幕上的被訪者。奇怪的是,他們派200題的問卷,每題有三個選摘。他們是不是穿心橋制服,做山達基的牛津能力分析?

若可以說這是一部傳教電影,或是宣傳陳海倫的公司及作品,那便簡單易辦。

教祖羅恩賀伯特教導,第一步是找到你心靈上的「廢墟」,承墟而入。若是你不相信命運,你也不會是那千人中,接到問卷,唯一做完牛津能力分析的人。很明顯,愛情及婚姻是屏幕上那些人的廢墟,也是導演的廢墟,他們是否完全信服陳海倫嗎?看了電影多次的人,是否恨嫁、娶?或者被陳顧問說服,也想險? 我說,很危險!

山達基人活在自己的另一個世界,
教祖名言:「對你來說是真的便是真的」。他們所感覺到的、看到的,對其他人沒意義。絕對主觀。

山達基人喜歡發謬論。山達基人完成什麼課程也要寫領悟、心得,才可以完成,只要不反羅恩賀伯特,什麼理論也行,沒有其他山達基人會議論的,因此往往是
謬論。「愛情是婚姻後的事」,「人階可妻(夫)」,是不是很謬,誰曾經和她辯論? 陳海倫是世間少有的OT七級,有超自然力量,知道宙宇的秘密,山達基人是不會懷疑她的任何一句話。其實山達基經文與哲學無關,只因為花了那麼多錢和時間,很辛苦地度過那麼多重難關,打敗了很多外星人殘留下來的精神個體,感覺到很有成就,領悟高深。

山達基人不講理。看到推尋情的文章,越有理智的作者越可笑。教祖教導:「不防守,老是攻擊」。公開講山達基笑話,富有的好萊塢明星立刻要給你律師信。首先是攻擊對方的人格,猜測對方動機(都是藥廠派來的),猜測背後的第三者(賀伯特說必定有的)。

我想說的很簡單,陳海倫這個「婚友社」,的確找到了很多人的「廢墟」,特別是女生。請不要一時激動,壞婚姻波及上一代,下數代。陳海倫做了20對的媒人,是統計上沒意義的。陳海倫的一切,是離不開山達基的,她被洗了腦,你也會一步一步被洗。

山達基製造了無數的破碎家庭,包括羅恩賀伯特自己的妻兒,自殺、入獄、說他瘋的、被他斷絕的、等等。全家一塊兒入教,離教,那便沒問題,但那是罕見的。與家人或伴
侶不溝通,是很普通的,山達基有自己的語言,和脫離了現實的世界。家人反對的,總離不開錢和前途。山達基人相信,刷爆卡上課程,是會賺回來的,你婆婆信不信?沒錢沒刷的,只有把前途送給山達基,沒有回頭的,你決定時什麼是山達基也不知道,若是你知道山達基是相信外星人,相信一個很科幻的創世記,你已犯了例,沒救了,不會被接受。解決家人反對的辦法是斷絕,有人數十年也見不到兒女,雙胞姊妹也一樣。

山達基人多有宏偉的妄想,與現實分不開,正如尋情一樣。一廳的藝術電影,怎樣變了全國性上映?無論15廳或兩廳,每日一、二萬的票房,何時可以回歸500萬的投資?每個投資者不如乾趣請40人看免費電影還好。原因是,山達基人個個前生也是偉人嘛!有多少山達基人前生在同一個戰場上拼命?甚至是同一個猛將?多少夫婦的前生也同是聖女貞德?拿破侖?不可能的,羅恩賀伯特當初可以想點東西來交代的,但從簡了,聽析的內容夫婦之間也要保守秘密,但教會可以任何時候拿出來攻擊叛教者。




為什麼還不停灌水? 吳導演的挽救行動、心橋的宣傳行動,我明白。其他人沒有看到票房嗎? 還貼什麼?星期五還有九廳,只有八千,即共32人看電影,全日不到三人一廳。星期日有二萬,每場不到30人,全台當日只剩下兩廳三場。

最後票房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