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國際諷刺新聞:山達基牧師靠觸摸 治療海地地震傷患

法新社太子港22日電,一批自稱是「山達基教會」(Church of Scientology)派來的「志願牧師」們也擠在救助海地地震受害人的救援大軍中,宣稱他們透過「觸摸」,就可重新連結傷患的神經系統。

這編法新社新聞看似中立,但非山達基人一看到便感覺到諷刺 — 還派出什麼醫生,禁了他們,只派志願牧師便救得更多人!

山達基最大敵人是信徒的嘴巴,教主大衛只上電視受訪一次,以後不敢了,首席發言人做不長久,最近在電視台丟咪發脾氣而去。這個受訪問的志願牧師,坦白說他們的任務 — 靠觸摸治療傷患。這是他們相信的,官方發言人怎樣說也改變不了,說「心靈急救」是比較荒謬少一點點,但誰不感覺到荒謬呢?

最不給面子的是英國大報監護人的一個專欄,文章第一句:「對於我們從羅恩教堂來的好朋友,這(海地)不是悲劇,而是好機會。」

第二句比本人的網誌標題更精彩:「精神變態,哄騙,說謊,幻想,詐騙,恃強凌弱,逃稅,自大狂 — 可以公平地說,賀伯特的死,是對全球人道主義的一個打擊。」

原文:Psychopath, conman, liar, fantasist, fraudster, bully, tax evader, megalomaniac – it's fair to say L Ron Hubbard's death was a blow to global humanitarianism.

這次海地地震,更表露志願牧師的荒謬。第一困難是交通,小機場不夠用。第二困難是管理,政府完全應付不來,所有救災人員需要保護,機場交給美軍管理,軍方班機優先,輸送士兵和器材來保護別人,醫療隊也受到延遲,負責分發的聯合國也有點怨言。但因為海地總統宣稱他仍然是主管一切,美軍和聯合國沒有更積極接管一切,沒有明顯的主管。

來遲三日的志願牧師本來沒有機會著陸的,但約翰屈伏塔捐出他的噴射機,找來一班沒人「要」的醫生,帶了醫療補給,也免強找到著陸時間,當然還有數十個志願牧師一同去拍相片,不用教會一分文。

這些境況,受過災難訓練的醫療人員會自動被所屬組織召喚,優先著陸。一時感動要親身去海地的人,是醫生也沒大機會。山達基找來的是一班多原籍海地的醫生,有人抱怨美國不容易譲他們入海地。這也難怪,除了沒訓練、沒組織之外,海地政治一向這麼亂,是不是所有海地醫生也受到所有人民歡迎呢? 外國醫生必然是中立的。

第一小批抵達海地志願牧師,白費機位,白費著陸時間後,我猜測他們可以做什麼?美軍不會保護他們傳教,做「觸摸援助」。答案是他們醫院也入不到 — 醫院是病人、醫生、護士、家人進入的,志願牧師做什麼?

第二山達基班機更可笑,醫生團上不到機,醫療補給不知道去了那兒,班機起飛了,剩下70多醫生護士在機場抱怨

別人看似是笨拙的差錯,山達基人呀,這是不是明顯的陰謀?取得著陸權後,醫生沒用了,整機的志願牧師是否更有效?是否有一團志願牧師秘密登了機?有人說志願牧師分發了別人的醫療補給,我說醫療補給被收起來,登機的是「快樂之道」傳單!

事實上,教會發起大捐款,不是機票,不是燃料,不是藥物,不是食物,是大量的山達基手冊!橋梁出版社發起,每個好的山達基人最低限度捐助500美元,捐助3000美元可以紀錄在品格檔案裏。台灣的好山達基人,不要落伍,請撥下面的洛杉磯號碼。

Right now we (Bridge Publications Inc.) are requesting that every single Scientologist lend a hand in this. We will be shipping thousands upon thousands of Scientology Handbook booklets and other various basic Scientology tools to the VMs on site. They in turn will distribute these to the public on the ground while hatting them on how to use the tech.

All donations for fully tax deductible.

I am asking you for a donation to this cause. The minimum donation being asked is $500. Any one making a donation of $3,000 or more will receive a very special commendation that will go directly into their ethics file.

To make a donation, call directly to (323) 899-1034, or email me back your information.

Sincerely,
Patrick Howson
Mail Order Manager
Bridge Publications In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