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天主基督大戰山達基 歐美鬥至海地


山達基人說山達基與其他宗教可以兼容,這是謊話。各基督教會一向列舉山達基是邪教,台灣也可以看到翻譯,但山達基看到要大事回應,反山達基的文章都被收藏在不當眼的地方,免打官師。

加拿大魁北克樞機主教馬克韋萊,看了無名氏所搜集的資料,首先向山達基開火,針對山達基提出警告,認為在魁北克省,應該有一個明確的定義什麼是宗教。他提起在比利時,山達基不能滿足標準,沒有給予宗教的地位,宗教被驅逐。 在法國,它也被視為一個異端教派,而不是一個宗教。他回顧說:「異端教派和宗教不能全部一視同仁,不要忘記太陽聖殿和其他教派的集體自殺。」

美南浸信會 (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 及天主教在線 (Catholic Online)兩年來不斷轉載山達基的新聞,清水灣聖彼得堡時報的山達基醜聞更沒有遺漏。山達基教會的公共關係新聞稿,萬萬比不上 Catholic.org 這個網址的威力,作者是主教級人馬。美南浸信會也是美國最大的基督教會。

山達基竟然在美南浸信會基地納什維爾的報紙,插入牛津能力分析。浸信會官方回應:「牛津能力分析與牛津大學無關,是山達基的招收手段,心理學家一直批評為不誠實的性格測試。」 「這是一種“掉包”的方法。山達基要求人們做免費的測試,然後告訴他們,測驗發現了個人的問題,山達基可以幫助他們克服。這是一個工具,只是為了讓人們相信奇怪的,不科學的,非基督教的,羅恩賀伯特設計的信仰。我建議基督徒遠離它。」

強迫海洋機構人員人工流產,是天主教最痛恨的,天主教在線要求所有天主教徒,把前聖公會大大主教蘭迪史啦的一編有關文章,電郵至所有家人和朋友,傲然當天主教徒。山達基回應那全是大謊話。大主教回應,資料廣泛,全是可靠,有法庭紀錄,多名前山達基人做證人,包括山達基最高道行的第八級「運作中的精神個體」(OT),海洋機構最高主管人員。他還讚揚無名氏,提供反山達基批評者更強大的論壇,增加技術資源和人力。曾經有萬多人在30多國,130多個城市,舉行反山達基示威,2008年2月10日,單在倫敦就有600人以上。

山達基最腦殘的是要控告「聖保羅女兒」,一個天主教的出版社,因為瑪麗亞皮婭加迪尼,一名前山達基人,回歸天主教後,在意大利出版了兩本書,說出她在海洋機構的經歷,和其他山達基人的故事。今天,世界上有超過 2500名的聖保羅女兒。她們在美國和加拿大管理14個書店,47個在意大利,澳大利亞有3個,更多的在世界各地。聖保羅女兒並沒有退縮,受到讚揚。近日山達基發言人湯米戴維斯否認有此事。

海地有80%是天主教徒 (雖然大約100%相信巫術Voodoo),天主教在線也發表了對山達基志願牧師的意見,不是志工是禿鷲,與無名氏的立場是一樣的,刊登了無名氏嚴重批評志願牧師的新聞稿,還根據一名前山達基人,報道山達基教會在海地沒有費一分文,所有的物品是信徒捐出來的。湯米戴維斯也抱怨回應,鬥爭白熱化。

天主教在線創辦人邁克爾加洛韋出來座陣,寫了一編標題為「電影創做了天主和基督?」的文章,報道了OT3 「火之牆」的事件,重點在於天主和基督,是把外星人不停用電影洗腦,殘留下來的結果。湯米戴維斯曾經說,提及他們的機密經文是侮辱。大主教蘭迪史啦加一編詳細社論:「為什麼要把山達基放在聚光燈下、交叉線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