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山達基 向澳大利亞酗酒原住民提供戒癮法有危險,衛生局叫停

月初的舊聞,但有環球華人基督教新聞社全文翻譯:

科學教派(Church of Scientology) 向澳大利亞酗酒原住民提供戒癮法有危險,衛生局叫停:
澳大利亞.北界消息

近年被各國政府密切關注的新興教派;科學教派(又名「山達基教會」)(20世紀50年代一個鼓吹信仰療法的宗教派別),在澳大利亞推行一項慈善自願計劃,該計劃企圖向當地染有「酒精依賴性」的原住民( Aborigines) 提供「藥物彈療法」(drug bomb therapy),這種藥物據云可能帶來嚴重後果,會導致患有腎臟疾病者死亡。

酗酒救星,萬試萬靈

科學教派志工領隊奇雲.卓文(Kevin Chapman)及其隊員在滕南特克裡克(Tennant Creek)中部一個公園的帳篷裡運作,並免費發放名為「戒癮救星」(Answers To Drugs)的小冊子。這本小冊子提供一個配方,其高劑量的「藥物彈」維他命添加劑,據稱能終止藥物依賴,但同時它也提出警告說,該配方可能會腐蝕胃部並導致潰瘍。它建議採用氫氧化鋁片劑(aluminium hydroxide tablets),這種片劑可以緩解對神經系統副作用所引起的不適。小冊子還給出了一個鈣鎂混合飲料配方以減輕戒斷癥狀。 該教派聲稱其戒毒方案由科學教派創始人L. Ron Hubbard使用「精密技術」開發,並且是唯一能成功治療全球的藥物和酒精依賴者的方案。

療效成疑,衛生局叫停

但是在騰南特克裡克醫院(Tennant Creek Hospital)的臨床護士經理人本周向北界政府(NT Government)政府建議,解毒方法有危險性,而對於腎病患者“可能是致命”的。在NT,腎臟病是原住民中的常見病。該醫院與基雲交涉,並要求他不要散發小冊子或進行戒毒治療。 衛生署認為,整個方案可通過引起hypophosphataemia而對血液透析患者有致命威脅- 在已經虛弱的人群中降低phosphate的水平。而NT衛生部長Kon Vatskalis說,科學教派的小冊子是「完全不負責任」的。

教派回應質疑,同意收回小冊子

全國科學教派主席慧姬(Vicki Dunstan)說,她的教會已經對投訴作出了回應,儘管小冊子內含配方,她說教會的規程是人們應先徵求醫生的意見。「此問題一經提出就引起了我們的注意,我們聯繫了負責散發小冊子的人,並通知他們停止繼續發放,且回收所剩的小冊子,同時通知了所有拿到小冊子的人不要在未經醫生准許的情況下飲用鈣鎂混合飲料。」

GCCP新聞組編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