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遇上山達基的感想

 想花不開時~:

我認為山達基的課是給人一種面對事物的勇氣。
像同居的夫妻就說,他們之前生病,也是上了課之後改善。
我想是因為病由心生,當自信心不足時,壓力一大,人就生病。後來得到自信而改善,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對我而言也有負面的例子。
我認為給人一種自信很好,但如果給人太多的自信,反而變成自負。
像是我的女房東,他就真的是只認定他所認定的。
很難聽進其他人說的話,
像Carin剛到雪梨因為找工作不順利,跟他說,結果被念到哭,因為房東質疑他不夠努力。
但實際上他已經投了數十封的履歷出去。
我剛搬進來時,也是聽到她跟荷蘭的女房客吵架,也是完全都是他在說,聽不進別人的話。
聽說山達基有溝通的課程,我認為他不是沒在上,就是上了根本都沒用。
山達基的課只顧慮到一個人自己,卻沒有顧慮到跟你說話的人,(雖然他們說這是高階課程,但我認為應該要擺在中低階,就該講。)
總之,我崇尚中庸。我認為一個人太多自信,是會讓其他人感到不舒服的。
像女房東就真的太有自信,真的讓跟他相處過的人都不舒服,真不知道為什麼他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
有了這個負面教材,我真的對山達基的課程沒有太大的興趣。
希望山達基的教友看到不要生氣。

這文章捕捉到山達基人脫離現實的情形,思想被羅恩賀伯特短路了的實況。這位過客是有自己思想的,所以不會接受羅恩賀伯特的一套。

痞客邦原本是好用的,但去年變了完全難登入,因為本人不願意把保安盾全放下。你們若不想有朋友,參加痞客邦和陰天空吧。

你們羅恩賀伯特翻譯員請接受現實,有的英文也不什懂,有的接觸英文只有全在書本上,只有被人笑。官方網站的翻譯不差,但只是英文版本的一小部分。外人見不到的羅恩賀伯特書本,不敢想像。

指令要吃某份量食物是某人模擬出來的,給你們一週50美元,怕你們沒錢吃,搞出公關大災難,沒有台灣人再到澳大利亞做奴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