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教導抑制關鍵思想

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宣布曾經於2010年7月舉行「教出寫作力」親子講座,講師是悅讀學堂執行長葛琦霞,領有山達基創立者羅恩賀伯特所創辦的應用教育協會執照,有注冊專利「學習技術」的使用權。

同年五月有「恢復學習力」,也由老資格山達基人講課,介紹中提到的學習梯道、圖像連結、清字,正是「學習技術」三大基礎。

英國社會學家羅·伊瓦利斯評論說,學習技術是灌輸山達基的一個關鍵因素,用以協助把握教義緩慢的人。其基本原則是,不理解或不同意一篇文章的意義,不是由 於文章的錯誤 — 比如它是荒謬的 — 而是因為讀者不理解一個詞或概念。讀者學習懷疑自己的判斷;學習在羅恩賀伯特的寫作中找一點意義,毫無疑問他的作品大部分 是神化的; 或學習默許接受一半難以理解的聲明,希望日後一切都會明確化。極端乏味的「清字」,進一步停頓或抑制個人的關鍵思想,並使讀者準備接受,賀伯特的學說本質 是有意義的。[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