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法國山達基教會 被判組織詐欺及非法配藥 (苦勞網版)

山達基教會和教會領導人在法國被控詐騙脆弱會員,兩個分支機構 — 名人中心(Celebrity Center)和一家書店(SEL),被控在1990年代敲詐會員財物。 跟過去裁判不同,這次是包括了有組織性詐欺,機構及領導人也判有罪。

法庭判決

















































犯人/機構地位緩刑罰款(歐元)罪名
Alain Rosenberg名人中心常務董事2年30,000組織詐欺、非法配藥共謀
Didier Michaux書店的明星推銷員18月20,000組織詐欺
Jean-François Valli書店推銷員18月10,000組織詐欺
Sabine Jacquart名人中心總裁10月5,000組織詐欺、非法配藥共謀
Aline Fabre淨化程式監督




2,000非法配藥
Marie Anne Pasturel供應淨化程式維他命




1,000非法配藥
Celebrity Centre山達基名人中心




400,000組織詐欺、刊登罪行
SEL Bookstore山達基書店




200,000組織詐欺、刊登罪行


山達基信徒必經的淨化程式,若不更改已往做法便成為非法。若是沒有了淨化程式,信徒在中途沒方法繼續修靈,沒方法所謂「排毒」,戒毒機構「那可拿」、「無罪犯」也要關門了。

為了使山達基人相信教會和領導人被定罪,教會除了要在各大報章刊登判決之外,還要在山達基網站刊登。

雖然沒有禁止山達基團體在法國活動,但是內裏大有文章。先前檢控處建議不檢控,因為法官堅持,審訊才可以進行。檢控官原本的要求包括徹底禁止山達基活動,但他也不知道法例被靜靜地更改了,不可以因為組織性詐欺而禁止機構的活動。此事被發現時大眾嘩然,立刻被更正及展開調查,但來不及應用在這個審訊,罪名成立也不 能禁止山達基。

法國法庭在過去的山達基審訊中,多次發生文件失縱事件,很明顯法庭行政被滲透了,猶如過去美國的白雪行動,山達基大規模滲透美國政府各機關,包括聯邦調查局,被揭露了後,多名最高層主管被判入獄,包括羅恩賀伯特當時妻子,賀伯特也從此躲起來,避免受聯邦調查局審問。

台灣教會通過中央社發新聞稿回應,表示法國法院歧視宗教。但從標題「無涉詐欺 追求人權自由」來看,這編新聞稿混淆詐欺的判決,不似是專業記者所爲,也沒有作者名字,只能夠是中央社發新聞稿的商業服務,純屬教會意見。

參考連結

湯姆克魯斯所信奉山達基教會 在法被判詐欺(法新社)—雅虎奇魔
湯姆克魯斯所信奉山達基教會 在法被判詐欺—雅虎香港
山達基教會被判組織詐欺罪(歐新社)—雅虎奇魔
汤姆克鲁斯所信奉山达基教会 在法被判欺诈—大纪元
汤姆克鲁斯所信奉山达基教会 在法被判欺诈—大纪元澳大利亞.新西蘭
法科學教派欺詐罪成罰60萬歐羅—星島日報
Church of Scientology Convicted of Fraud (影片)

Scientologists convicted of fraud in France 世界性頭條報道之一

The Court's Ruling—Infinite Complacenc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