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山達基的「溝通」:命令煙灰缸站起來

羅恩賀伯特把「溝通」改了定義,成為單方面的控制,強者指令,弱者服從。山達基教導你怎樣變為強者,例如提高你自己的情緒階(tone scale),在情緒階低的人便會聽你的。

可是,差不多一入教,你已經被控制了。首先,你竟然聽了羅恩賀伯特這一套,其次,入門的「訓練程序」(TR),包括著名的命令煙灰缸站起來。若是你相信情緒階等,教會前輩當然比你高,一入門便被「溝通」了,只會服從,不會懷疑,不會離教。



羅恩賀伯特的「溝通」(和所有別的),是絕不適合兒童的。東方的教學,是比較保守的,西方教育經過多次演化後,比較注重自由發展,羅恩賀伯特的,是倒退,是軍訓。任何教育家也有大條理論可以用來反羅恩賀伯特的一套。山達基學校,包括賀伯特管理學院,沒有任何地區或國家承認資格。山達基學校學生若有公開考試,成勣也低,學校也很自閉的,是山達基人趕著挽救世界,放自己兒女在那裡自生自滅的,或者是富有名人,什麼別的世界也不用管。

請看看王君卉「老師」教什麼:(媽媽堅持『做對的事』 - 王君卉---快樂生活家新知館
事後..我在心裡暗數..光這一句~~
「我再重覆這個問題,明天早上7點20分叫你起床,OK嗎?」
應該至少說了有20句左右吧....
說到把拔禁不住好奇的進房裡來探看究竟...
說到妹也停下玩耍的動作..一臉不解的看看我..又看看葛格...
說到..我都快感覺自己像一隻在學人話的鸚鵡...
或者像一台跳了針...正秀逗中的唱盤...
說到..自己也沒啥把握能得到想要的回應
只知道要堅持下去...且說..且看...
這是溝通嗎? 與山達基人談「有效無效」是沒相關的,離題的。你是否想命令你男友吃臭鞋子?你是否想你的兒女變機器人?政府吩咐你不要看「維基泄漏」便不看?

特殊教育是準備小孩子與其他「正常」人溝通,這些常人不懂、也不絕會使用定位援助法,那不是反教育嗎?

命令煙灰缸站起來和其他入門訓練程序示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