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新書揭露山達基學校

多謝讀者的提醒,我應該說明這本書是小說(novel),是例外的一本有關山達基的小說,其它也是根據真人真事的非小說。

作者是曾經在山達基學校念書的,我揣測不用「非小說」類出版,是可以加點趣味,更重要是可以避免官司,現在最少有一本書的作者在意大利與山達基訴訟中,有數本在多國禁了,只可以在美國出版。

我感到這影片並沒有誇大,印像深的是一捲在學校公眾體罰的聲帶,發生所在的山達基學校和其它好幾所已被有關當局關閉。山達基學校的老師沒規定什麼資格的,什麼人也有,在全無獨立思想和反抗力的小孩兒身上行怪異的山達基司法是可怕的。而且山達基是鼓勵不理會孩子的,他們是成人在小孩的身體,譲他們在學校照顧自己,只要教師是山達基人,不會犯錯的,不用理會的,教徒更要緊的是用所有時間和精力挽救世界、捐錢。多年來什麼虐待事件也有發生。金像製片的女兒自小在山達基學校長大,十一歲還是文盲,父母也不知道,可想而知。

因為台灣山達基學校也許只有一所,而且不可能是寄宿的,所以沒有翻譯這方面資料和求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