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山達基與台南幫之關係分析


吳英辰是山達基教會首都中心董事長、及賀伯特管理學院董事長。 吳英辰父親吳尊賢是「台南幫企業集團」的第一代主要領導人之一,並創辦「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捐出約新台幣兩億元建造台灣大學「尊賢館」。

吳尊賢之族中長輩吳三連,是「台南幫」重要精神領袖,當選首屆台北市長,籌備台南紡織、環球水泥,並爲倆公司首屆董事長。 這倆公司連同後期統一企業,是爲台南幫三大核心公司。

吳英辰曾任台南幫的萬通商業銀行美國洛杉磯分行經理,及萬通商業銀行世貿分行經理。於2003年,萬通商銀被併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終止服務。 此後,吳英辰沒有在台南幫擔任行政管理職位。

吳英辰主要影響力,是通過讓德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台南幫股份,吳英辰是讓德投資代表人、大股東(曾經持有約16%) , 讓德投資曾持有台南紡織及環球水泥各約1%, 吳英辰本人曾持有環泥 約0.3%。 於2008年,環泥法人董事之一、讓德投資被解任。

2002年,吳尊賢子女把台北縣別墅“開放”,前英國副領事官邸變爲「淡水河邊」餐廳,繼尊賢館成爲台大的大酒店後,吳氏家族正式投入旅遊飲食界。繼銀行停辦後,吳英辰似乎在台南幫沒什影響。

吳英辰是特殊的山達基高層,通常,名流、明星、企業家、或世家子弟,只會是信徒,捐錢捐力多多也不會涉及教會行政,因為要付刑事及民事訴訟責任。國際山達基教會總裁赫柏延奇(Heber Jentzsch) ,早於1988年在西班牙與50多山達基領導人一塊兒被捕,被控罪有以下:屬於一個非法組織、欺詐、威脅公眾健康、逃稅、甚至於非法出口貨幣。 1989年,75名意大利山達基教會領導成員,在米蘭法院面對一長串的指控,從欺詐、敲詐和逃稅、以至非法行醫,並利用無行為能力的人。 這並不只是歷史,2009年5月,便有刑事案在法國和比利時待審,另外還有好幾個民事訴訟已經在08或09提交。

幸好萬通商銀停辦,要不然山達基人是有責任全面運用賀伯特管理技術於公司上下,更要加入山達基世界企業協會,付出約一成收入給教會,換來賀伯特技術使用權。 山達基人又不可控告其他山達基人,要用山達基的法庭。對台南幫,那些將會是不可思意的。

更不可思意的,是山達基人的聽析和保安檢查,有書面的永久紀錄,包括懺悔反社會行為和不道德性生活等等,銀行首腦怎可以有這些潛在可勒性索資料在別人的檔案中?

賀伯特管理學院也見不得有什麼勢力,山達基世界企業協會,最有名的企業是脊包,租觀光氣車,及幼兒所,若是你對這三門企業沒興趣,也用不著賀伯特技術。

早年,山達基利用台南幫聲譽,2004年在吳英辰先父捐建的台大尊賢館「愛心世界-國際公益慈善事蹟展示館」舉辦「羅恩賀伯特生平展」。 本人認爲是有辱館內陳列的尊賢,羅恩賀伯特沒有踏實慈善,例如那可拿反毒教育,花費皮毛,宣傳的是那可拿,是山達基一大收入,儘管被多學區因為不科學被禁,也屢次企圖再入。 人權教育也只費皮毛,目的是殲滅精神病學,這些極端爭議性的理念,不是慈善家的所爲。羅恩賀伯特沒有的是地球上承認的高等學歷,沒有正當企業的履歷,有的是犯罪紀錄,這一切教會可以很容易便拿出反證據來駁斥的,但教會多年只埋怨媒體及各政府說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