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奧斯卡劇作家帶來的海嘯 聯邦調查局正在偵查山達基販運人口

穫得多項奧斯卡金像獎的劇作家、製片家保羅哈吉斯,在2010年脫離山達基可以說是山達基世界中的地震,昨天在紐約人雜誌的二萬五千字、二十六頁的傳略,可以算是海嘯,可能把山達基淹沒,與二十年前(1991)的時代雜誌封面文章可以一較高下。

保羅哈吉斯在文章中說,山達基教會的記憶很長,數年後將會有關於他的醜聞爆出來,表面上看似與教會全無關係。所以他全沒有保留,很多內容是他主動調查山達基的謊話。

山達基以七呎厚的文件來壓紐約人文章的作者,他看似被氣瘋了,這文章比較似是教會的欺騙傳略,以雜誌查證部門的十多個人員作後盾,向山達基開炮。紐約人的查證部門比某些著名報章的還大。

保羅哈吉斯離教的導火線,是聖地牙哥機構(教堂)贊助加州的八號提案—婚姻只限男與女,他找到山達基發言人湯米戴維斯抗議,而戴維斯只說這是錯誤,已把聖地牙哥機構有關人員懲罰。哈吉斯不肯了事,要戴維斯發表公開聲明,但他靠推,不了了之。這是哈吉斯發現山達基謊話之一。

保羅哈吉斯不能夠容忍,因為他是人權活動領袖,而且他有兩個女兒也是同志,自小在山達基學校被同學抵制。

哈吉斯發現山達基謊話之二,是戴維斯在電視上說山達基沒有斷絕這回事。哈吉斯的外父母,與教會有爭端,教會以外父母的女兒和孫子來作威脅,要他們還債,上課程補償。可是教會還不滿意,最後也是斷絕了。

其它多是報道過的,但現在經過查證。
  • 新版戴尼提還寫著,同志是偏差錯亂。
  • 羅恩賀伯特偽造海軍紀錄文件,掩識他多枚獎章的謊話,和大學畢業的謊話。
  • 羅恩賀伯特戰時受傷是謊話,戴尼提並沒有治癒他什麼的,所以山達基是從謊話中開始。 
新聞是,聯邦調查局正在偵查山達基販運人口一案。前加州黃金基地警衛主管在訪問中說,他們有一個逃走操練,多年來擒回不少逃走的海洋機構人員,最後一招是動武。文章中有主調查員的名字可以聯絡,他們保證案子仍然處於打開狀態。

哈吉斯一女兒在山達基學校念書,至十一歲也是文盲。

哈吉斯在山達基34年,他說任何人也知道他身在邪教,為什麼自己卻看不出?

原文 :The Apostate
Paul Haggis vs. 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

摘要: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The New Yorker’s Paul Haggis–Scientology Article

文章作者在全國性電視台節目 Today Show 接受訪問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