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認清楚你的敵人 山達基與H1N1

本人在 2009/10/4 發表了H1N1的意見,我說:「你若是因為藥廠的賺錢陰謀而不打疫苗,我為你的智慧祈禱。」

我也不是發表什麼獨有意見,只是因為我與政府、醫藥無關係,可以說公道話。

現在用這個機會,問一問山達基人是否有懷疑,懷疑你們的援助法,懷疑你們病由心生的理論,懷疑你們的OT是否偷偷去打預防針?

山達基比較某些宗教看似不迷信,例如現在美國極端基督教復興,例如糖尿病只靠祈禱,不見醫生,女兒枉死了法庭只敢輕判。我不是針對山達基,而是山達基針對我,要封我的口,不要低估為了要出一口氣,人類可以做出的事。

羅恩賀伯特說,你們的永遠敵人是精神科、精神病醫生,為了找證據滿足山達基信徒,攻擊個別的醫生,以除牌為目的,又以藥廠的不道德行為來辯解羅恩賀伯特的陰謀論。

精神科醫生是與非專科醫生的教育是同樣的,之後的專科課程也是公開的,沒什麼秘密組織,不似OT課程不得見天日。某些藥廠的不道德行為也不限於精神藥,與其它某些跨國公司的不道德行為是出於同一宗旨 — 利潤是一切。解決的方法是大家關心和監察,國有化相等於「幹部有化」,是監察不了的。維基解密是你的朋友。

你死了與否,是證實不了什麼陰謀論的。你是否懷疑你的希坦是永生的嗎?你是否不貪戀此生,為了不譲藥廠謀利,不買他們的任何東西?

有說藥廠誇大謀利。但在墨西哥發現時的殺人威力是可以看到的,每人一針疫苗是一般的做發。有說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更改流行病嚴重程度的定義,但舊定義是針對第三世界的,要出死屍袋大量打包才是嚴重(?請查證)。台灣死了這些人,對每人來說也是非常嚴重的。

你也可以說現在是醫生誇大謀利,例如香港朋友說,醫生吩咐沒緊急事件不要找他,預約最少一個禮拜後才有機會,有小毛病的怕是流感,與流感無關係的也盡早治癒,增加抵抗力。

鄙人也不是全對的,我當時不知道疫苗還有多種製造方法,我說的是我的醫生告訴我的,是他自己用的。合FDA標準的牌子,是傳統用天然蛋細胞做的,不含水銀化合物的保存劑(向偽科學底頭),沒有稀化。而最省錢省時間的是用生化細胞,在稀化了的疫苗加佐劑以提高功效。

台灣大量用的疫苗是比較有爭議性那種,我沒有研究為什麼選那種,但離不開錢與時間。短時間要有二千萬劑,自己能夠生產,等於幫忙了別的國家。錢的問題很難說,美國的疫苗工業被腦殘明星要求絕對安全的疫苗而打跨了,大藥廠沒興趣做沒利可圖的生意。若是可以低風險而省點錢,用來修路也可以救不少人。

有名醫議論疫苗的品質是好事,但時間是否適當?迫衛生局不用訂購了的疫苗,是失去了錢和時間,也等於人命,是把人命作籌碼。醫生也要讀點病人心理學的,就是沒勸人不打疫苗,公眾聽到了也會遲疑的。 而且爭論的也不是醫學數據,例如打疫苗後,報告的不良反應,調查後不是因為疫苗的,便是政府的掩蓋手段,那是無結果的爭論。

近年歐美有非理性的反疫苗運動,H1N1 受到波及。美國各州的施打率差別大,但本季H1N1已經加入了季節流感疫苗,沒有大危機。 衛生局報道,加拿大施打率40%,台灣的是25%,以人口比例計,加拿大的新流感死亡率比台灣的略小,是0.93倍。英國施打率只有4.3%, 新流感死亡率比例是台灣的兩倍,實際上死亡的人數是台灣的六倍。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