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認清楚你的敵人 山達基與維基解密

近日世界上有關於維基泄密的大新聞,台灣只有小報道,也簡化了。每一個山達基人也應該懷疑誰是敵人,誰是朋友。這一宗典型的官商勾結,是影響世界上每一個人的,例如毒牛案,多是美國商會壓美國政府,美國政府壓其他政府,以貿易戰威脅。

新聞的中心是一間名叫 HBGary 的公司,總裁在大報上宣布,通過臉書(哈哈哈),滲透了「無名氏」,並將會把資料賣給美國聯邦調查局。自稱是無名氏的,「黑」入了 HBGary,把大量公司文件下載,一切資料也公開了,證明給聯邦調查局的資料是廢物。公開的文件包括六萬封電郵,各大小媒體的採訪者不斷研究這些電郵,發現很多大件事。

你若是山達基人般反大藥廠,你的盟友便是維基泄密和無名氏,某藥廠的不道德行為,在維基泄密的電報門中有份,與精神藥無關。你不能只反藥廠製做精神藥的部門,背後也是同樣主管。殲滅了精神科,就沒有精神科藥師做研究,沒有精神科醫生要你吃藥,不是解決了嗎?這是荒謬的做法,而且和焚書一樣。

你若是相信羅恩賀伯特的環保,你的盟友便是維基泄密和無名氏,敵人之一是大石油公司,一次又一次的超級漏油,不知抵消了多少人、多少輩子的環保努力。

在美國的銀行、房屋抵押風暴,便是因為管制不足,是否影響全世界?佔美國市塲100%的改基玉米,已進攻中國市塲,孟山都在北京設有研究中心,下一些目標是白米和小麥,就是需要標籤,你相信大陸的標籤嗎?

維基泄密證明了窮人也有一票的美國,多年來有很多防止官商勾結的法律,也是不足夠的。

聯邦調查局調查無名氏,因為自稱無名氏的,用DDoS 攻擊貝寶和信用卡公司,因為他們受到美國政府壓力,不受理對維基泄密的捐款。

維基泄密早答應揭露美國銀行的不道德行為。某大銀行找法子對付維基泄密,美國司法部推荐 Hunton & Williams,宣稱有超過一千律師的事務所,專門對付大公司的敵人。

H&W 一向有大不得了的客戶,所有超級跨國公司在幕後的煙幕機構 — 美國商會,實在也很明顯的,不是什麼煙幕,只是贊助數目是秘密,沒證據。

H&W 已有一隊對付工會和批評家的組織,由三間公司組成,HBGary、Berico、Palantir。這些公司不是玩泥沙的,多有做美國政府生意,多是保安軟件之類,這個反批評家建議計劃,企圖向美國商會收費每月200萬美元,反維基泄密計劃還準備聘用曾經在伊拉克工作的反恐怖份子特工,他的任務是防止進口的人肉炸彈抵達伊拉克境內爆發。

這個毀滅維基泄密計劃,絕對不是正當的,手段包括製造內部衝突。最令人哇然的是攻擊個別維基泄密的知名支持者,點了名的有採訪者 Glenn Greenwald,要電子跟踪他,找到他的弱點,抹黑,做謠言,使他失信用,威脅他的職位,使他閉嘴巴。這正是羅恩賀伯特也教的,所以山達基令人這麼反感。

HBGary 說自己專長放特制病毒,已是在合法的邊界,甚至是違法。以批評者和家人為目標是直接的不道德,他甚至轉接追蹤目標人物小孩子們在網上的照片,寄給當事人,使他吃驚而閉嘴。還有採集足夠私人資料,假冒身份,騙取更多私人資料。

事發後當主角的 HBGary 分公司必然因為無力翻身而倒閉,HBGary 總公司也嚴重受影響。Berico 和 Planatir 立刻斷絕與 HBGary 的一切關係,宣稱主管不知道屬下的不道德行為,隨便找個代罪羔羊了事,Planatir 更向公眾道歉。這些宣稱直接證明電郵是真的,但從電郵中可以見得所有公司的最高層也有涉及。 美國銀行和美國商會否認知道這些提議,而且沒有直接聘用 HBGary 這些公司。H&W 律師事務所拒絕一切回應。

ps Berico 也有道歉。與美國商會對抗的組織,將在華盛頓首都的律師公會提出投訴,指H&W的某些律師違反律師守則。律師公會有撤消執照權力。電郵有說高達七萬封。
Anonymous組織攻下資安業者網站

Spy Games: Inside the Convoluted Plot to Bring Down WikiLeaks More facts emerge about the leaked smear campaigns

Anonymous: US security firms 'planned to attack WikiLeaks'

後記:

故事主角,HBGary Federal 的總裁辭職
美國數議員催促調查 Hunton & Williams 律師事務所,和以上三間公司
工會已經向律師公會提出投訴 Hunton & William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