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山達基台中反毒宣導活動

台中市市長

630日,山達基教會在台中市仁美國小內舉行名爲"向毒品說NO,向生命說YES"的反毒宣導活動,參與宣導的還有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少年On Light 計畫"之一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是一群國中畢業後,暫時不想升學也尚未就業的青少年[1]。因為山達基近年以各式名目進入各級校園宣導,現今也包括了未升學的青少年,涉及很多學院及機構,所以希望市長可以關注此事。

山達基的反毒宣導,是根據創立者羅恩賀伯特的理論,也用於他所創立的國際那可拿戒毒機構,在台灣注冊爲新生活教育中心。早於2005年,加州教育廳對那可拿反毒教育進行評估,結論是其課程提供不準確和不科學的資料,例如少量毒品是興奮劑,較大量是麻藥,過量會死亡。

監督傑克奧康內爾因此敦促所有加州學校禁止那可拿反毒教育計劃[2] 。加州醫學協會宣布一致支持 [3] 。基於加州評估報告,夏威夷及數州的教育官員沒有允許那可拿進入公立學校 [4] 報告全文在加州教育廳的網站[5]。 相關新聞記載在網站[6]

山達基/那可拿反毒宣導包括介紹情緒等級表[7]2007年的山達基教會基礎版本《生存的科學》裏( Basics edition of Science of Survival), 山達基創立者羅恩賀伯特教導怎樣在一個山達基世界裡,處理少數剩下來的非山達基人,他寫道"處理在情緒等級表2. 0以下的人,只有兩個答案,無論是那一個,並不是與他們理論,也不是聽取他們辯護其行為。 ...... 另一個是靜靜地、沒有悲傷地、把他們除掉。" - 183頁。

請市長調查宣導內容,就算山達基肯修改,也難阻止學生、青少年跟進山達基/那可拿網站[8]除了非科學資料之外,亦充滿山達基教會的鏈結。 本人也反對國立學校及行政院的輔導計劃之內,舉行有宗教色彩的活動,希望以後不再發生,否則也必需事先得家長同意。

李仙奴敬上

[1] http://bit.ly/jnRmO

[2] http://bit.ly/PPHKA

[3] http://bit.ly/WYXej

[4] http://bit.ly/4okxBP

[5] http://bit.ly/yvDGu

[6] http://bit.ly/2Q9u8

[7] http://bit.ly/k5bzt

[8] http://bit.ly/V6D2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