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山達基要你一次刷爆幾張卡

山達基評論長文:要你一次刷爆幾張卡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一點是他們會一直push你,
那種要求你付費的態度和方法比傳直銷還狠,
叫你一次刷爆幾張卡,
我曾經被推銷一套將近一百萬的訓練課程,
當天推薦就要你當天決定,
錢不夠沒關係,叫你拿卡出來刷,
一張卡不夠就刷兩張,
幾張卡都刷爆也只夠付訂金,
沒關係,他們會集思廣義叫你賣股票或是看你去哪湊得到錢;
就我目前認識的山達基人來看,
多的是刷卡刷爆或銀行貸款或跟別人借錢去上課的人...
所以這樣叫別人做的時候他們一點感覺都沒有...
反而覺得你是得到解脫

這就是山達基教會時常被控告的原因,例如 http://bit.ly/VgBSo

爲什麼他們自創教以來改不了作風?正是因為羅恩賀伯特!所有做法是根據他的指令來訓練。每天都要填工作時數跟表現的點數表,是他的東西,山達基的什麼也是因為他,也不可以更改的。很多羅恩賀伯特的寫作和聲帶,只有少數高級主管才看到,現在Wikileaks 全都泄露出來了。

這些高壓手段,是否應譲對山達基有興趣的人事先有心理準備?假若有人檢舉删除你的評論,或者直接吩咐你自己撤回,你有什麼感想? 我也有很多文章被雅虎删除,要有證明才可以再刊登,是什麼世界?

這事件要看當事人簽了什麼。預先支付的戶口是可以退還的, 支付了某課程就不清楚,改變主意也要支付就不合情理,要請教法律界,議員辦事處也可能會幫忙的。若有細節,我可以代請教山達基專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