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台灣教育界統統不承認山達基是宗教

本人調查台灣各式各樣圖書館,有驚人發現。山達基教會不久前向信徒大勸捐,送給全世界圖書館,精美包裝、全套基本戴尼提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立、市立圖書館是不接受的,因為有嚴格的採購標準,否則成爲商品陳列地方。藏有戴尼提的,也早已有了,沒需要送。

十分驚奇,很多國立高中也接受戴尼提!本人認爲,放在中學的書,通通是鼓勵學生去讀的,不應該有爭議性的書籍,中學生又怎麼看懂戴尼提? 合法宗教有百多個,藏得了多少? 我不相信家長不關心,我知道有中學生急不及待畢業,參加山達基的海洋機構,簽下十億年合約。雖然很多國家已開始收緊宗教簽證,但有些學生畢業後立刻被派遣 出國。海洋機構人員有如苦行僧,待遇只是象征式,只合勞工法律吧了。在澳洲還有健保,因為公眾醫療不包括非公民,政府強迫神職人員買私人健保。美國就沒有 最低薪金及健保的限制了,配眼鏡也要長期儲錢。近日還有裡面充滿暴力的轟動性新聞。

驚人的是,所有台灣圖書館把戴尼提分類爲社會科學、哲學、心理治療、生活輔導、等等,這也算十足褻瀆宗教啦! 相信大家也了解中華民國與台灣的名義爭論。 對山達基教會和羅恩賀伯特來説,戴尼提是宗教書籍或是經文,一向在倆大英語分類系統內,也是宗教,索碼爲 299 或 BP605。中國圖書系統的宗教類也是從 200 開始。

在大圖書館之內,如台大,英文版和中文版有不同的分類碼,英文版是宗教,中文版卻不是,很荒謬的。 在國中之內一般只有中文版,紀錄上是有 299 或 BP605的,但也與大圖書館一樣,給予非宗教分類。

這問題可能因為多年前三聯翻譯版的關係,在中文國家都不算是宗教,分類成爲歷史做法。也許某些大學人員不承認山達基是宗教,給予非宗教分類,別的圖書館全跟進。

本人對山達基是否宗教的意見,相信大家也很清楚,但在圖書館內,我反對任何非宗教分類。戴尼提從來未受到心理學、醫學、社會科學或任何自然科學的承認,任何非宗教的分類是絕對沒根據的。若也不承認戴尼提是宗教書籍,不藏也罷,本人絕對贊成。

我不想高中生,大學新生,有煩惱時碰巧拾起戴尼提來讀,誤當是公認的心理治療或生活輔導。你有子女在念高中或大學嗎?將來會有嗎?

李美足請注意,請盡快處理這事情。 別人這樣對待可蘭經會引起暴亂。處理不了可以請 RTC 宗教技術中心出手,也可以請山達基人寫信至美國國務院投訴,當年就是克林頓總統派遣國務院院長,代表山達基向德國施壓力的。

台灣大學 Dianetics分類
台灣大學 戴尼提分類
高雄市立瑞祥高中戴尼提分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