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鄭光男醫師放棄你的精神科名銜吧

鄭光男是精神科專科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經歷:
  • 台北榮民總醫院精神科醫師照會組
  • 國軍花蓮總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 台灣拿可拿戒毒中心顧問醫師
  • 花蓮家扶中心諮商輔導師
  • 大漢技術學院學生輔導中心兼任輔導老師
  • 署立金門縣立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 花蓮地方法院觀護人特約醫師
他創立了
  • 光能身心診所
  • 光馨顧問有限公司
光能身心診所在台北列爲精神科診所。光馨顧問有限公司是山達基教會特許經營機構,銷售山達基書籍及課程等等。

可是鄭光男的「精神科」已不是他在醫學院和醫院所學的一科。假若遇到精神病人,甚至有自殺傾向,他會介紹你念戴尼提 [http://bit.ly/pPY0f]。

鄭醫生的精神科已是另類的精神科,不是衛生局、一般人的精神科。光能身心診所也不是衛生局承認的那種精神科。 請鄭醫生不要混淆公眾,自動放棄專科的名銜吧,光能身心診所也應該在專科診所名單上除名。

這不是個人的宗教信念問題。精神科與山達基的診斷是一切不同的,山達基認爲很多精神病不算是精神病,甚至於不存在。治療方法也一切不同的,山達基人永不吃精神科藥物。若不説清楚,是否似賣冒牌貨?

還有,他和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申請入學校向教師、家長、學生講課,標題是人權,內容卻是過動兒,憂鬱症,精神科藥物等等。

3 comments:

  1. 看了您的文章, 心中一股莫名的氣就上來, 約莫四年前吧, 我因為父親驟世加上離婚, 公司事業等等因素, 得了重鬱症, 又在朋友的唆使下用了毒品, 精神藥物加上應酬喝酒, 簡直崩潰, 當時的我到處求醫, 人生跌至谷底, 生不如死, 萬念俱灰, 險些自斷, 了結生命, 在偶然的機會下上網看到光能診所, 於是約了醫生, 一進去看了一下這哪是什麼診所啊, 根本就是家庭式的小房間密談暗室, 裡面的人說話都是神密有餘專業不足, 待入診間, 醫生先是煞有其事的問你一些陳年老調問題, 隨後又要你進入另一個房間和另一個醫生談(此醫師一看就之不是什麼正派之人, 兩撇八字鬍, 一副江湖郎中樣,)並要你填一大堆類似測驗卷的東西, 填完後也不見他重視隨便棄之一旁, 再來又請你坐在客廳看一些無聊的影片, 以我多年的人生經驗, 一看便知這是拐著彎賣鬼藥, 假醫師知名行詐騙之實, 索性我與之耗到底, 看他到底想幹嘛, 果不其然, 折騰了好一會, 終於露出馬腳, 開始推銷藥品, 還有一系列療程, 說白了就是要在他那做三溫暖把毒逼出來, 美其名叫什麼排毒程式, 介紹一大堆我有點不耐, 問到底要多少錢, 才畏縮道來一共需12萬, 哼…可笑. ….(心已有此惡念何論健保有如虛設)心想既已來此就買個一次當做上當, 竟也花了我四千多大洋, 回來後尋藥品公司上網一查, 根本就是美國一些老鼠會直銷產品, 包裝之粗糙, 無以言語, 更有甚之, 他們竟還能算出你何時吃完再打給你要你繼續買, 要持之以恆, 並問我考慮如何, ……. 話已至此., 心有所感, 天下蒼生得此遭遇者, 不知繁幾, 已可憐至極, 何以還有此等鼠輩橫行借己之私行歛財之實, 可惡有餘, 本人是一家海運公司老闆今年四十有餘, 看透世間一切冷暖, 可謂從痛苦深淵爬出來的, 人生至此, 多有體悟, 凡事只要看開走出陰霾, 秉持活的快樂身體康健之要, 任何滯鬱難礙之事均可垠刃而解, 何來憂鬱纏身, 期望有此經驗之人能挺身而出, 共同揭發此一惡行, 勿讓無望之人, 再次傷害.

    ReplyDelete
  2. 感謝Jerry。這就是我幹下去的原因。

    ReplyDelete
  3. 恭喜老闆走出陰霾
    人生都有不如意時 有時只需要時間 有時需要人陪伴開導 有時候還是需要治療 不管什麼都是可以的
    但是不要如同一些假宗教 借你厄運之時斂財 有些不肖醫師也是淪陷在此藉機榨取病家
    建議向衛生局及醫師公會、專科醫師學會舉證檢舉 讓這些惡質醫師除名不要再害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