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活在假像中? 羅恩賀伯特「快樂之道」毒害青少年

快樂之道第七條:試圖活在真相中

大主教羅伯特里瓦斯指出:「真相在山達基是相對的,這門相對哲學並不接受客觀的真相,你不想青少年接觸到這些東西。」

羅恩賀伯特教導:「你自己觀察到才是真的。」(What is true for you is what you have observed yourself.)  這是白紙黑字寫在「快樂之道」一書裏。

山達基信徒更經常引用羅恩賀伯特說的:「對你來說是真的就是真的。」(What is true for you is true for you.) 他在賀伯特溝通辦事處政策函件之類的內部文件,有多次類似的紀錄。這相對主意出自普 羅泰戈拉,在數千年前已被蘇格拉底挫敗了

相對主意是教會用來否定山達基的負面真相,信徒若有正面的經驗,不必理會沒有親眼看到的很多受害者,不必理會世界上很多有信譽的媒體的負面調查報道。

桑拿治癒張瑞竹面上的皮膚病,她便發誓戴尼提有效。桑拿自古北歐每家也有,山達基人吃的超級過量維他命公認有害處。

鄭光男眼見精神科救不到朋友,轉向戴尼提。山達基也有多人自殺,包括OT5,山達基也把患者鎖起來,沒合格醫務人員照顧,慢慢死去

山達基最毒害的是鼓勵財政假像,迫信徒上負擔不起的課程。1991年時代雜誌的經典報道,一名24歲學生從十樓跳下自盡,屍體手上還握著171美元,是他還沒有給教會的所有。

最近,雷克斯福勒 (Rex Fowler)動用自己創立公司的公款,給山達基教會25萬美元,首席運營官因此辭職,回公司拿最後支票時被斯福勒預謀槍殺,他殺人後自射下巴受傷,現正在等候一級謀殺開廷審訊。斯福勒在2009年被迫把房子賣了84萬美元。他是OT7,也是山達基牧師。

一名台灣母親,四年前有錢上教會聖船自由風修靈,現在清早賣不到三元一只的餃子,有幸晚上找到工作,深夜一時才可以睡。把兒子送入海洋機構,工錢50美元一週,在一個山達基晚會也捐了,簽合約十億年沒子孫,十億年也沒本事照顧母親及家人。
參考

"TRUTH, truth is what is true for you.
(5904C15)"
[Administrative Dictionary]{5904c15 refers to the lecture given on the 15th of April, 1959 titled "Codes" in the "Special Hubbard Professional Auditor Course"}

"What is true is what is true for you."
[HCO POLICY LETTER OF 2 MARCH 1981 HUBBARD HAPPINESS RUNDOWN AUDITOR COURSE]

"WHAT IS TRUE FOR YOU is what you have observed yourself. And when you lose that, you have lost everything."
[Scientology: A New Slant on Life. pg. 19. 2007 ed.]
[The Way To Happiness. pg. 15. 2005 ed.]
[The Way To Happiness. pg. 48. 2007 ed.]
[Ceremonies of 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 1970, page 20]
[Narconon Personal Values and Integrity Course 6. pg. 201. 199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