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連環受虐的教徒

有的受虐婦女(battered woman),艱難地離開了丈夫、男友後,可是迷上了另一個施虐者,或新的關係發展成一個受虐待的關係。(男女交換也通,以下不冗長。)原因之一是認為自己受虐待只是走運,沒有審查她選擇伴侶的標準。

賀伯特是完美無瑕的,只有他的技術是純粹、有效的,這早是打破了的神話。賀伯特憎恨有名的頂級聽析員大衛·梅奧(David Mayo),他創辦了第一個國際獨立運動,也有在英國山達基總部聖希爾(Saint Hill)抗議。梅奧是反賀伯特,也是反他的技術,梅奧是松鼠爺爺。

新教主是大衛·密斯凱維吉(David Miscavige),有說賀伯特命令他在梅奧等臉上吐口水、臉,製造了他日後的暴力行為

新的離教、獨立運動,像自由地帶,是責怪密斯凱維吉沒有跟隨賀伯特的技術,虐待的政策也歸疚於他。

獨立山達基教會創辦人馬克·拉思(Mark Rathbun)和邁克·林特(Mike Rinder),提倡反回純粹的賀伯特技術。曾是教會的最高特務和保安,做盡了霸凌、違法事件。

在開始的時候批評者感到奇怪,馬克·拉思從來不是聽析員,做的也是保安聽析。他是曾經和名星聽析,但相信多是探取他們的秘密,和防止秘密泄漏出外。因為他是有效的打擊教會,有的批平者容忍了他


傑西·普林斯說拉思離教後,應已有足夠的時間解壓,不再讓他幾分。離教者最不需要的是聽析!意思是拉思應關門。 

離教後聽析一下解壓是好的,但賀伯特的技術始終是害人的——普林斯是賀伯特選出來的最佳聽析員,要聽聽他的。

我說是連環受虐,永遠脫不出苦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