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免費私有雲端代理伺服器、虛擬專用網、洋蔥路由器

亞馬遜雲端服務,去年開始免費試用一年,從你登記之日起計算。但因為太流行,所以亞馬遜的IP地址,和無界、洋蔥路由器等IP被一視同仁。

登記亞馬遜,開始雲端服務可以看這裡:
什麼是雲端服務?阿正老師教你免費玩Amazon EC2雲端主機!(上篇)

如果你使用Linux,建立代理伺服器的指令只有一個:
ssh -D 9667 -i yourkeyfile.pem ubuntu@eec2-173-69-101-128.compute-1.amazonaws.com

在Windows可以用PuTTY,但比較麻煩,看上面連結。其他的,請看這個:Your own proxy and VPN on Amazon EC2
Your own TOR node on Amazon EC2

這個比較合時,例如現在可以免費用Ubuntu,選擇虛擬專用網,OpenVPN 比較安全。

虛擬專用網的好處是,不單只瀏覽器有代理伺服器一般的保護,插件如Flash、Java,應用程式如Outlook、Thunderbird、Chat等也不可以得到你的IP。而且無界等代理伺服器可以用在虛擬專用網上,雙重保護。

在理論上,洋蔥路由器最難追蹤,也最慢。用自己的洋蔥伺服器在路徑中,反應便加快了。如果你遇到的所有三個路由器也是間諜,你便糟糕了,有自己的路由器便不會發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