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第二代山達基人在多倫多電台自白

如果你想買某牌子型號的車,你會聽聽當前車主和前車主嗎?為什麼前車主改變牌子型號?你會看長期故障率、維修費?

你可以聽目前車主的,但他們是最有偏見。 如果他們講低了自己的車,他們的智力會受到懷疑,其二手車的銷售價格有利害關係。

有人說山達基在網上的意見好懷各半,如果你檢查得更深一些,你會發現這是荒謬的。許多人離開了山達基,從幾十年前或只是今年。他們有的是在羅恩賀伯特身邊,有的是第三代山達基人。因為他們不是台灣人,用中文搜索引擎,你多數只能在我的博客見到他們。

有些山達基人上了幾個課程,或者在教一、兩年,或者是收費高的聽析員,或是飢餓的工作人員,你相信誰?

山達基的特別是,兩年前,如果你只是用山達基開玩笑,你也會收到律師信。許多許多的山達基人,在離教後,不是害怕,也不願再次聽到看到山達基,忘掉一切,重新開始新生活。因此,這些批評者越來越少,直至無名氏來了。所有不愉快的經歷都寫下來了,告訴了任何人願意聽的人,你還能做什麼?

然而,一些受害者或非受害者是非常持久的,不斷提醒人們山達基如何壞,希望不再有新的受害者,使當前的受害者早醒來,開始新的生活。如果不是這些人,不會有無名氏,在臉書或其它地方,你還不能說山達基是邪教。

下面是多倫多的亞當荷蘭在電台接受訪問(2011年3月22日)。他是第二代山達基人,一切都好,直到他長大了加入了海洋機構。

在聖誕節,主管說,如果他無法賣出足夠的書籍,不能回家。亞當賣了足夠的書,但他把假期送給了另一名工作人員,這傢伙六年不能回家了。

亞當決定離教,他當然遇見了很多障礙和麻煩。教會製造假罪行,並告訴他的父親,命令他的父親不認他。


這部分答覆了一個山達基人的留言。這也不只是我的意見,一下子不能一一引用。


山達基的win,沒有解決任何問題只會讓你暫時感覺好感覺好不持久,不是解決問題,感覺好也有許多其他的方法。


什麼車是最好的?我不能告訴你。感覺不好便沒有人買車。即使沒有可以告訴你,有的製造商創造了很多殘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