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有關要求山達基教會退款

退款最簡單的是拿回還沒有使用過的課程費用,不滿意課程的也可退款,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的會費捐款也有可能退。

 沒有使用過的課程費用,可以直接向戶口所在的山達基中心要求一律退回,無期限的,是山達基向美國稅局的保證,海外的屬下機構也沒情理是例外。以往中心多編造條例來拒絕、減少退回數目、填什麼表格的、經過什麼步驟、延遲再延遲。若不是你自己直接有戶口,中間人可能不承認,要靠收據等。

這兩年比較容易,若是中心人員不合作,有樣本信(英)可以參考,總共不知取回了多少百萬美元,旗艦、司令部也退。基本上是警告中心,若是七天內不回答,法庭相見,信上指明副本給你的律師事務所。但你可以隨便找一間律師事務所的名字寫在信上,若是他們不退,你才考慮見律師。單從這封信,很多人成功地得到退款。

但這樣做你即時變成麻煩來源,所以教會沒其它方法,只有快快退還。但你若不是準備離開教會,不可以用這一套。

得到退款的條件一般是簽棄權書,但要小心,例如你若曾經在自由風之船上,二十年後因為藍石棉而得到癌症,簽了棄權書便不能控告教會。

不滿意的課程,根據美國規則,在三個月內可以退款。但你若是寫了什麼心得,便有滿意的證據。看他們多奸險?

也有人成功取回IAS的捐款,但情形比較特殊。

可以找個讀法律的學生幫你寫信。我也或許可以做點東西。

Sample letter that wor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