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給山達基人的回信

貪心農場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貪心的農場主人,吹牛說只有他才有解決世界糧食問題的技術,要求母雞們盡力替他生產。

貪心農場有一個鎖上了的母雞工廠,是最艱苦的,但主人說它們是最精英的母雞,解決世界糧食問題靠它們。

貪心農場還有放養母雞,只要賺得錢,主人才不管是什麼雞。但放養母雞其實並不自由,若是它們不聽話,主人會把它們的小雞隔離。這是另一回的故事。

工廠母雞是要生蛋多,吃米少,在別的農場,這些母雞早已逃走了。但有些母雞還相信主人可以解決世界糧食問題,雖然自己天天吃不飽,生蛋愈來愈少。有些母雞是從小在貪心農場長大的,不知道外面世界是怎樣的。有些則在農場太久,忘記了外面世界,忘記了當年的本事。

主人也早有一套防止逃走的技術,他說外面全都是奸商,不時想殲滅貪心農場,由他們瓜分世界,他們什麼話也是說謊。要是任何母雞走出去,沒有別人會看它們一眼,沒有人會理會它們,若不是被猛獸吃了,也只有餓死街頭。

主人還養了一群惡狗,捉回逃走的母雞,捉不到也跟蹤它們,在它們附近出沒,使它們不敢作聲。

工廠母雞是愈來愈少了,新頂替的遠遠及上逃走了的數目,但主人說這些不見了的母雞,是搬家到他新開的農場拓展。

工廠母雞愈來愈艱苦,生產愈來愈少,可是主人因為收入少了,要所有母雞盡辦法找錢,來建造寶島上最綺麗的連鎖店,來吸引新顧客。所有工廠、放養母雞也花了不少心血,不知白費了多少羽毛,但是有幸建成了的店子也是空空的。

多年來,逃出來的前工廠母雞,比還在貪心農場的多,因為它們的受得艱苦,很多母雞也甚有成就,最少也很溫飽。它們還自建合作農場,互相幫助。

可是這些前工廠母雞,有空也回到貪心農場外圍,想看看它們以往的夥伴,幫助它們逃走,因為它們曾經承諾,永遠不會放棄夥伴的。可是主人總會放惡狗追趕它們,使工廠內的母雞什麼也看不見,聽不到。

有日燕子碰巧看到惡狗欺負母雞,看不過眼,替它們想起辦法來。燕子有空便一大群到貪心農場和主人的連鎖店外,告訴所有顧客工廠母雞的故事。惡狗沒它們的法子,扔石頭也很少中的,只有找到不小心的燕子,認著它的氣味,跟蹤它回家,在它的巢下面作亂。

從此,每一個月,在貪心農場外面,你可以看到,燕子們伴著一群母雞,希望工廠內的舊同伴可以聽到這首歌,更有勇氣走出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g5SJYRHA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