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中央情報局證明 山達基控制頭腦

山達基新丁,包括那可拿、無犯罪學員,很快便會遇到「親愛的愛麗絲」演練常式,數小時甚至於數日的演練,直到及格。

KUBARK 手冊曾經是中央情報局的機密,在1996年公開,標題是反間諜審訊,但媒體稱為折磨手冊。

「愛麗絲夢遊仙境技術」在第76頁:


愛麗絲夢遊仙境或混淆技術,其目的是混淆被審訊者的期望和慣常反應。他習慣了一個世界,至少對他來說,有一定道理的世界:有連續性和邏輯的世界,可預測的世界。他執著於這個世界,以加強自己的身份和反抗的力量。

這種混淆技術的設計,不僅抹殺他熟悉的,還要以怪異取代。雖然這種方法可以用於一對一的審訊,最適合是用兩個或三個審訊員。當被審者進入房間,第一審訊員先問一個雙言巧語的問題  — 一個似乎簡單,但本質上是荒謬的問題。無論被審者試圖回答與否,第二審訊員跟進(打斷任何企圖回應)另一個完全無關,並同樣不合邏輯的問題。有時兩個或更多的問題同時進行。審訊員的音高、音調、音量與問題的重要性無關。

不可以允許問題和答案發展至任何的規率,各問題也不能夠邏輯上有關係。在這種詭異的氣氛下,被審者會發現,言論和思想的正常規率,已被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無意義所取代。該被審者可能會開始大笑或拒絕認真地接受情況。

但是,隨著這一進程的繼續,如果有需要一日復一日,被審者會開始嘗試在這個情況中找點意義,這成為精神上難以忍受。現在他很可能會作出重大招供,甚至傾訴他的故事,只是為了阻止胡言亂語不停轟擊他。這種技術,可能是對有秩序的、頑固的特別有效。

有家長喜歡譲小孩子演練羅恩賀伯特的所謂溝通常式,一旦及格了,便有資格當中央情報局審訊員,是否要禁止?(在你自己家總是有自由的。)

你們此時了解,為什麼懂溝通後,眼神變了死牛盯?

引伸來說,經過這一課,你們便可以接受羅恩賀伯特的荒謬、不合邏輯、無意義。

你們學的究竟是什麼技術?最聽話的孩子、學生,最理想的僱員、公民,也是機器人。一個活生生的人,最壞命運也是成了機器人。

KUBARK Counterintelligence Interrogation
http://www.forum.exscn.net/showthread.php?t=224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