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山達基最有名的離教者 拉里安德森

拉里.安德森(Larry Anderson)可以算是最有名的離教者,在過去30年看過美國電視的也認識他。他曾經在30多個節目露面,舊的有《查理的天使》(Charlie's Angels),新的有《不顧一切的主婦》(Desperate Housewives),還有主持了三個遊戲節目,八部電影有角色。

在山達基,他拍了很多訓練影片,最著名的是1996年的《迎新》(Orientation),片長40分鐘,翻譯成15種語言,在每一個山達基機構播影,對象是首次走入機構的人,或新的山達基人。 這部影片播了13年,直到他在2009年正式離教,當時他已是33年的山達基人。教會立即把他的影片重拍。

影片末的高潮:「如果你看到這部電影後離開這個房間,走出去,永不再提起山達基,你這樣做是完全自由的。那將是愚蠢的,但你可以這樣做。你也可以從橋上跳下去、或打爆你的腦子。這是你的選擇。」

在2009年他與山達基發言人湯米.戴維斯見面,要求還款12萬美元,教會不認帳。在教會個人帳戶中的款項,還未動用作買服務或教材的,是要全數歸還的,無限期的,是為還款(repayment)。

觸發他離教的事件,是在2008年,他招了五名新丁入教會,受到各式各樣的高壓要錢,不多久五人也全被嚇走。

2011年3月19日,悉尼的羅恩賀伯特生日慶祝,據說三名台灣來的山達基人,在門外遇見示威者,看到拉里.安德森的照片,知道他爆了後,進場片刻,便奔跑出來,直到不見蹤影。


Larry Anderson, star of Scientology's 'Orientation' film, wants his money back

 《迎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